八辞

纯爱战士竟是我自己(发癫中)
晋江/AFD:竦斯

套皮穿越后我想让‘文豪’们原地出道 03

       ●OOC预警

       ●用prciew捏了『津岛』的脸,放在彩蛋里了,老实说和〖太宰治〗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毫不相干,选择性观看吧。

       ●多评论评论嘛!这样我更有动力码字吖!

       ●东京区域我想综柯南(?)我好馋他/她们


  “或许我们可以坐下谈谈?”太宰治突然笑了起来,态度简直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绝对有鬼。

  

  作为回应,我只是看了织田作一眼,也笑了,“好啊。”

  

  织田作有一瞬间觉得现场的气氛诡异极了,但等他深思时,又完全没了那种‘剑拔弩张’的紧绷感。

  

  有些不妙,他想。

  

  之后,我们坐在了织田作选择的店里,也就是那位规避了【死亡路线】的老板店里。

  

  “微辣,谢谢。”我规规矩矩地坐在织田作的左侧,目光却一直游离在店内的装饰上。

  

  咱就是说,激.辣那真的是人能入口的程度吗?太宰都要……不,这绝对是已经被辣哭了吧!

  

  “织田老师,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真的,如果眼神能杀人,我成了太宰的刀下亡魂了。

  

  织田作眸色深沉,“我不知道。”

  

  太宰也在沉默,只有他攥着死紧的手暴露了他的真实情绪。

  

  “或许我们可以先试试?”

  

  “太宰先生,要一起吗?”

  

  我向他们两个人发出邀请。

  

  太宰缓缓地将视线移向我,笑容灿烂,但我怎么看怎么觉得他眼底冰冷如霜寒,他说,“你知道你这话代表的意义吗。”

  

  “自然,所以作为mafia最年轻干部的您觉得如何呢。”

  

  太宰定定地望着对方,一模一样的面容让他有种在镜子前的错觉,但是那种纯然无畏,站在光明下的姿态似乎是他永远都不可能拥有的样子,有些碍眼,但并不讨厌。

  

  “津岛……修治。”

  

  “是。”我从容自若,哪怕我心里怂的要死。

  

  “你不是‘我’,对吧。”他笃定的语气像是勘破了什么大秘密。

  

  “没错。”

  

  真不愧是【太宰治】,我甚至还有心情想这些。

  

  织田作听两人在这你来我往地试探出招,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所以是兄弟吗?”

  

  “要这么说也不是不可以。”我迟疑地说出这句话,但稍不留神就被太宰治暗算了,他用自己点的激.辣咖喱换走了我的这份。

  

  毫无防备的我吃了一大口,我觉得我能直接为他们表演个什么叫恶龙喷.火。

  

  好不容易稍微平复下来,就看见他吃我的那份吃得正香,还颇为得意地朝我的方向炫耀……真的,小学生都没你幼稚,小兔宰治!

  

  “作为补偿,织田老师你要是不写个七八十本书,我就……”

  

  “我就用这张脸去和中原老师表白。”

  

  ?太宰治转头的速度是那种我都会担心他脖子出事的程度,“中原老师?那个黑漆漆的小矮子?表白?你脑子没事吧?”

  

  “这有什么问题,我和【中原老师】(我那位cos成中也的朋友)还同床共枕过呢。”

  

  ……!!!

  

  妈的,值了,我居然有幸观赏到了太宰治瞳孔地震的一幕,虽然很快他就收敛住了。

  

  “呵,你以为我会信吗。”

  

  如果你声音别这么飘忽,说不定我就信你一点都没被震撼到了。

  

  “是指中原干部吗?津岛先生真厉害。”

  

  你在感叹哪里厉害啊,织田作!

  

  对不起呜呜,我就不该不经大脑说出那句话,谢邀,已经开始后知后觉地脚趾扣地了,尤其织田作感叹后。

  

  于是我和太宰治极为默契地略过了这个话题。

  

  直到最后,他们也未曾给我准确的答复。

  

  但,也没有拒绝。

  

  所以我就默认他们认同我的方案了。

  

  那么第一步,先离开横滨吧。

  

  东京就很不错,至少作为‘国际化’的大城市,不会像如今的横滨一样乱得发人深省。

  

  -

  

  “东京?”

  

  “看来你已经做好准备了。”江户川乱步嚼着薯片,享受地眯着双眼,“看在你这些天帮乱步大人带路的份上,你想回去的时候可以去□□。”

  

  ?去哪里?为什么还会有消音啊!

  

  或许是我茫然的样子太可怜了,乱步顿了片刻,又慢吞吞地送了个薯片到嘴里,“时间到了,你就知道了。”

  

  行吧,看来世界意识是真的存在的。

  

  “社长已经帮你们联系好那边的小学了。”这一句主要是和织田作说的。

  

  “……谢谢。”

  

  “乱步先生,有考虑写书吗?如果是您写的〖推理小说〗的话,绝对是超一流的水准。”

  

  “就算你夸我,我也不会如你的意的,死心吧。”

  

  我毫不气馁,毕竟未来的事谁说得明白呢,就像过去的我也不知道我现在会成了【津岛修治】还【影响】了织田作的命运。

  

  织田作家的唯一的女孩子咲乐歪头看我,“津岛哥哥,你的头发是染的吗?”

  

  “是啊,怎么样,是不是很帅气。”我俯身对咲乐送了个wink。

  

  “嗯!超帅。”

  

  因为假毛被我朋友薅下来了,我现在的发色变成了我一个月前打赌输了后染的白毛。

  

  老实说,因为我的气质眼神外加这头显眼的头发,如果没和太宰出现在同一地方,仅凭第一印象他们绝对不会将我和太宰联系起来的。

  

  除非是对太宰极为印象深刻的,譬如那谁,和那谁谁,以及那谁是谁。

  

  织田作被孩子们簇拥着,我跟在他们偏后一些的位置,暖色的光调倾洒在他们的发间,树影婆娑,岁月静好也不过此刻了。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