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辞

纯爱战士竟是我自己(发癫中)
晋江/AFD:竦斯

套皮穿越后我想让‘文豪’们原地出道 02

  • OOC警告

  • 想躺平,上班真累

       如你们所见,我现在成了和某位黑泥精长相极度雷同的【津岛修治】。

  还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宝贝手机没跟过来,反而**银行海绵宝宝联名银行卡好好地揣在我兜里。

  是真没想到的,海绵宝宝卡居然还能自动转换成在【这个世界这个国家】也能使用的模式,难不成!我其实只是附带的,真正的主角是我的这张银行卡!

  这张卡里的余额后缀莫名地多上了好几个零,我试着刷卡时可没想到还有这等好事!

  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实现了绝对的经济自由,虽然是在【文野世界】里。

  哪怕这种状况很有可能只是一时的,但我一世都不会忘记此刻暴富带给我的快乐!

  我说这么多是因为织田作是真的穷,嗯,也不能怪他,毕竟他还有好几个半大孩子要养,Mafia底层人员赚得也的确不多,以至于我们不得不找黑医来治伤。

  等等!黑医难道不是更会敲竹杠吗!?

  我绷着脸,目光紧紧扎在医生身上,医生手法娴熟地给织田作处理包扎好身上的伤口后,然后相当迫切地把我们送出门去,那态度,说实话,我就没见过比他更好的了。

  后来,我一寻思,人家医生之所以这么热情周到,极有可能是怕我医闹,总感觉自己风评被害,我明明是个好人啊!我情不自禁地摸上自己的脸,果然这张脸的问题吧!

  我不是个健谈的人,尤其现下半生不熟甚至可以说是全然陌生的状态下,我就显得更加沉默了,咳,特指人家对我半生不熟很是陌生。

  于是我默不作声地走在织田作身侧,空出大概半米的距离,织田作没问我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哪里,也没探究我到底是什么身份,贴心地让人直想喟叹。

  但……  

  我停下了脚步,看着周围陌生到让人感到不适的环境,若有所思,“按理说,如果你是之前遇到我的织田作之助,你应该能避开Mimic的吧。”

  说到这,我后背一冷,难道织田作还是走上了【死路】!?

  不要吧!

  这谁顶得住!我真的会哭的!

  我们走得这条路行人并不是很多,或者应该说我们是特意选了一条人迹罕至的路,为了避开不必要的麻烦。

  织田作面容冷凝了片刻,如果不是因为我一直关注他,恐怕都不会注意到,我突然觉得这种表情【不应该】出现在织田作脸上才对。

  或许是我脑补得太过,我总觉得他有种想放弃一切彻底摆烂的情绪……

  不过事实上确实是我想多了。

  “……我和他们做了交易。”

  啊!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我脑子里一瞬间冒出诸多成语,与虎谋皮四个大字可以说是超级瞩目,而且总感觉织田作脑袋上挂着的危都消不下来了,这让我一阵窒息。

  你真的很勇啊织田作!这不完全是被港黑套牢了嘛!

  我没让他看到我瞬间变了的脸色,但垂落的发丝在我脸上营造出一种森然感,他问我,“你在生气吗?”表情困惑地像是见到了被毛线紧紧缠绕着的猫。

  我没回答他的疑问,只是喃喃低语“我想看织田老师的书。”或者应该说我们,这是我们每个【文野】人都想,甚至是由衷期盼的一幕。

  “什么?”他没有听清。

  我抬起那双转变为茶褐色的眼睛,眼眸清澈,充满希望。

  他真的和太宰很不一样,织田作忽然这么想着,他和黑暗简直格格不入。

  “织田老师在我的世界里是很有名的小说家。”我定定地看着他,说着半真半假的话,向他描摹着一个与他相似却又有微妙不同的【织田作之助】。

  即他为文豪的未来。

  他听得很认真,于是我们边走边说。

  在最后,我忐忑又小心翼翼地问他,“我能再一次成为织田老师的编辑吗?”

  我想,如果他拒绝的话……呃,我好像也不能怎么样。

  我等待着他的答案。

  他却微叹了口气。

  织田作眼睁睁地看着那双明亮的眸子逐渐暗淡下去,他说,“已经手染鲜血的我还能写书吗。”

  这并不是对我的询问,而是他在阐述自己对未来的茫然。

  “为什么不可以。”我坦然地望着他,“你只是为Mimic献上了属于他们的归途挽歌。”

  “难道织田老师你要放弃你的梦想了吗。”

  “……”他动摇了,但还不够。

  我又加了筹码,“孩子们需要更和平安稳的生活环境。”是的,我知道幸介他们没事,目前他们被武装侦探社保护起来了。  

  幸好,我的出现对【剧情】还是有影响的。

  “我……”他刚想说些什么,就被‘不速之客’打断了。

  “织田作!我找了你好久。”青年不满地鼓起脸颊,说着自己的辛苦,但他冰冷的目光却时钟扎在我身上,在他看向织田作时又回归到了正常状态。

  ……真是冷酷的审视。

  哪怕我现在和他的样貌【相差无几】,倒不如这么说,正是因为我样子,而且还【心怀不轨】地接近织田作,他对我的警惕性大概已经拉满了。

  嘶,我觉得我没活路了怎么办。

  不管是哪个时期的太宰治我都不太想招惹。

  即使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也是【太宰治】。

  于是我微笑着再次询问织田作,“织田老师,你意下如何呢?”

  我觉得自己好像拿了拆散男女主剧本的‘恶婆婆’哦,尤其太宰看我的眼神真的很像看‘死人’了。

  但即使如此,我还是【勇敢】地对上了他不善又含带冷意的眼睛。


评论(6)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