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辞

纯爱战士竟是我自己(发癫中)
晋江/AFD:竦斯

落地鬼灭后我的系统绑定了炎柱02

  • ooc致歉

  • 下章我就使用时间跳跃大法!

  距离我再次醒来已经过去了好久了,义勇小哥带着我一起去杀鬼,然后在他需要休息的时候就由我顶上。

  所以看起来就像他这人日夜永动,压根不需要休息一样。

  简直恐怖如斯,我很怀疑坊间已经流传开这件事了,因为我们居然很难找到鬼了,垮起个b脸.jpg。

  还有就是在这段很长,只有我和义勇一体俩魂都状态下,我被迫,呃,也可以说是耳濡目染地自发掌握了呼吸法这项技能,没错……这都是人家天赋异禀的功劳!

  虽然但是……我还是不会用义勇小哥的水之呼吸。

  但我悟了!我悟出来了雾之呼吸!

  如果系统兄还在,它一定会吐槽我,明明是苟之呼吸才对,这绝对是绝*求*上的苟术大师才会悟出来的东西!

  可恶,系统兄不在的N天,我耳边为什么还会出现属于它的幻听啊。

  而且义勇小哥那把用一种什么猩猩石锻造的刀,还真挺好使诶!

  [是猩猩绯砂铁和猩猩绯矿石。]义勇纠正道。

  [猩猩……石嘛,差不多啦!]我含含糊糊地混过去了。

  黄昏之时,我俩紧赶慢赶终于在天色彻底暗下前到了一处村镇。

  住进旅馆后,我们终于能一起放松放松了。

  算起来,我们已经出来修行好久了,不光我悟出了呼吸,义勇小哥各方面能力也更加精进了,如果之前的他只有45级的话,那他现在已经是75级的能被萌新叫嚣着想抱大腿的大佬了。

  什么?满级?满级当然是我了!嚣张叉腰。

  我得承认义勇的存在很大程度舒缓了我因为系统丢失后恐惧的心理,虽然他和系统兄的性格完全两个极端,而且我也变得逐渐话唠起来……等等!话唠不是我的属性啊!果然是因为义勇小哥太过寡言才显得我话多的吧!

  [怎么了吗?]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这里似乎有些奇怪。]

  [小心些。]

  [嗯,我明白。]

  不光是我,义勇小哥也察觉到了镇上的诡异之处。

  这里的住民诡异的大胆,而且看向我们的目光参杂着热切和激动,但在触及到我们腰上别着的双刀时,像是被烙铁烫到一样迅猛地回归到了平静。

  我不动声色地向他们问询旅店的所在,经由他们指路,我沿着路走到了那家颇为破旧荒凉的旅店,几支还在死撑的朽木支撑着已经只剩零星木料的房顶,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睡在一堆枯草里都比在这舒坦。

  “如果您不嫌弃可以来我家住一晚。”隔壁的隔壁卖和果子的妇人似乎是窥伺到了【我】的不知所措,她微探出些身体,有些疑虑,但还是开口邀请我了。

  “麻烦您了。”我也不推辞,甚至在我答应后,隐匿在各户窗边的视线更为热情了。

  这绝对有古怪。

  我拒绝了妇人要提供餐食的提议,说住一晚就只住一晚,我和义勇商量了下,我守上半夜,他守下半夜,在他们这些人没露出马脚前,我们不适合妄动。

  -

  夜晚风平浪静,连最爱夜间出行的昆虫们也紧张地噤了声。

  镇里沿着主干路最尽头的那家宅邸里不时地飘散着浓郁的铁锈气息和似乎是属于野兽的嘶鸣。

  这一切都被夜色掩盖下了,镇上的住民们习以为常,甚至对此事秉持着装聋作哑的态度,甚至还会特意坑害过路旅人,将这些可怜人送入鬼之口。

  但直到他们将一位手持莹蓝之刀,双眼沉静的黑发少年引至鬼之前。

  只是轻轻一刀,白芒带过,穿着绫罗绸缎装扮地犹如最华贵不过的土豪乡绅一样的恶鬼脖颈上就多出一道无法被忽略的血线。

  收刀入鞘,义勇背对着那只贪婪地诱导乡民以人换财的恶鬼。

  头颅掉落,那恶鬼仍发出不甘的嘶吼,可惜已经无力回天了,他的身体在消融。

  我嘶了声,[我们快跑吧!]

  [鬼已经被解决了。]

  [不是因为这个啊,义勇!这些人恨不得把我们撕了祭天啊,快走快走!]

  [哦。]

  我怀疑他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要跑,但还是依照我的要求离开了。

  直到跑到后山浓林深处,我才叫停。

  [义勇,你回头看。]

  少年瞳孔放大,映照着山下村镇的火光冲天,随风传来的是他们哀切难忍的哭喊声。

  [为什么……]鬼消失了他们不应该高兴吗?

  [因为那只鬼会给予他们钱财,而他们只需满足鬼的口欲,那里没有孩子,没有老人,甚至连稍微年轻一些的少年少女都没有,他们早就被吃掉了,被那些贪婪无厌的恶人送入恶鬼之口,接着就是路过的旅人,譬如你我。]

  [……]

  他没有问我是如何得知的,也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地望着山下被火色笼罩着的城镇。

  我叹息,等他平静下来,我才开口,[说起来,锖兔已经成为柱了吧,义勇你应该也快……]

  他阻断了我的话,[我还差得远呢。]

  ?

  我一时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说反话。

  [你休息吧,赶路就交给我。]

  [好。]他的思绪沉下。

  皎洁的月色映照着暗色的山林,我头也不回地奔向未知的前方。

  -

  说实话,我有些腻味了,这鬼也太能藏了吧!我和义勇不是在赶路就是在找鬼的路上,而且还不一定能找到。

  就特么很厉害。

  粗略估计了下,我已经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了还是一点系统兄的消息都没有,我心里咯噔又咯噔了好几下。

  难不成,我们掉到了两个不同的世界里吗!可恶,那就没办法了,只有我自己的话根本就没办法从义勇小哥的身体里脱离出来。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义勇越发寡言起来,哦,当然和我一起聊天的时候不会出现那种状况,毕竟我变成了话唠……

  我一立志永远十八岁的【美少女】居然有了如此不时髦的属性,真是,时光易变。

  这天,是个艳阳天,我疲懒地躲在街边的茶屋里,然后就听见一道熟悉的女声。

  “富冈……先生?”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